kay
我的计划与吐槽
 

《2019计划与小结》

好好睡觉,少发脾气(这个最重要,其他的不要紧)——万万没想到这个的完成度大约只有5%(这还是往高了算的,翻了翻我的日常吐槽,生的气与熬的夜真是数也数不过来)

🎓技能提升:

今年学完PS教程(20/300)——教程中间挂了,我后来找了也没高兴看,明年【明年复明年,明年何其多】

学完Excel教程(√)——看完全忘了,没有实操是不行的,但我有笔记

Vegas(在剪……)——寄希望双皮奶完结前我能剪完【电脑太卡了,是借口】

心理学概述59讲(√)——自我了解,有一定用处

犯罪心理学(√)——了解了一些犯罪心理,稍微对号入座,自我警醒了下【我持每个人都是潜在的犯罪分子观念,内心就是如此的阴暗】

逻辑学陈晓平(26/38)——有一道例题我没听明白,缓了下,就到了年底,依旧是明年

练速读能力(20%)—— 一目十行太难了,我但凡使用了这个技能,就不记得自己看了什么,同志仍需努力

英语:单词的背诵&阅读——基本天天在晒网,算了,明年再说吧……

📖书:

基督山伯爵(√)——我万万没想到,这还有CP,但罢了。就是爽文鼻祖,以及有钱真好

恒星与行星(√)——太硬了,我来年还是找本儿童启蒙读物看一看,毕竟上来就让我如何找恒星位置太为难我了。以及版本太久远了,至少7年之前的,毕竟冥王星还被归在行星中间。

道林格雷的画像(√)——我克服了童年阴影读了下,发现并不恐怖,是我自己看了个简介就瞎脑补。

梅格时空大冒险(√)——青少年读物,适合中小学生,被我归入《男生贾里》、《女生贾梅》类,不过比这两本要好看,毕竟也能算科幻类的。

漫长的告别(√)——不是我喜欢的风格,讲了好几个故事吧【用速读法看的,实话连主角名字都不记得了】

聊斋志异(√)——这本从上大学就开始看,掐指一算,看了6年才看完,由于是文言文版,算了,能看完就很好

骨头之书(√)——儿童读物,适合3-8岁儿童,我以为是《头骨之书》来着,大约花了我20分钟翻完。

故事新编(√)——又一个历史遗留问题,我当初就是看看鲁迅到底怎么个新编法来着,其实还蛮有意思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看着就忘了,今年又翻出来,看完了

愉悦脑回路的开启(√)——觉得上班/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就翻出来这本书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办法,使这两件事变得有趣?答案是,这本书讲的内容跟我想的不一样,人家讲的是刺激大脑的那个部位能形成愉悦的感觉,还讲了一大通理论,我不记得了。总之习惯很重要。

显微镜下的大明(√)——是我喜欢的类型,就一件小事抽丝剥茧,由点成面,带出其后气象万千。【来年看书尝试写写读后感,要不然看完就忘,很伤】

月亮与六便士(√)——毛姆的,里面有一只很惨的舔狗,其他忘了

小小的巴黎书店(√)——很狗血的一个故事,看实体书,感觉有助于记忆

死灵之书(21%)——这本书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,就搁置了下来,明年

红与黑(√)——于连的悲剧是性格使然,过于敏感与自尊,加上过于渴望得到认同,于是走向了自我毁灭

逃离(√)——短篇集,速度大法,所以忘了

2001:太空漫游(√)——我喜欢,但不会概括,故事还是记得的

人格心理学(√)——自我了解用书

心理与教育测量(弃了)——过于硬核了,讲了许多心理测量需要用到的公式以及制作表格的方法,我应该用不到……

克苏鲁(√)——因为好奇所以阅读,就是外星人拐骗地球人

上帝掷骰子吗?:量子物理史话:升级版(√)——可以读一读,看一看物理学界的纷争,挺有意思的。以及看到知名科学家,业界大拿们也有偷懒的时候,我颓得更加理直气壮了【人家在实验室里日以继夜,夜以继日的就选择性忽略了】

听说你也是博物学家(√)——认识一些花花草草,昆虫鸟类也是很好的,很有趣

终身成长(√)——自我了解用书,看完感悟保持好奇心,不要贴标签,总有成长空间,学习是好的,总比不学好

草原上的动物园(√)—— 喜欢结尾

海错图笔记3(√)——科普用书,认识认识海洋动物(也有淡水鱼)

日本建筑小史(√)——写东西用到的资料,书的内容还可以,就是没我要的,当然是我懒惰,怎么可能从一本书中获取所有信息

📺电视剧:

古董局中局(看到了24集吧,弃坑了)——节奏太慢

绅探(呃,弃了)——传言抄袭

昨日美食(√)——日本人吃的好少,以及里面吃的东西都不错

广告部……(进行中)——题目太长懒得记全系列,也是关于吃的,明年

神秘博士第十一季(√)——新一季,我只喜欢快递里面的防撞泡沫是炸弹这一集

POI(只看了2集)——明年,这个我总是会补上的,还有黑孤

靛蓝色的心情(√)——就不点评了,反正很爽

大宋少年志(√)——剧本还可以,剪辑也不错(如果不是年底的庆余年,这部的剧本与剪辑就是我心目中的国产年度最佳了),演员演技一般,希望下一季,演技都有所上涨,以及希望能有下一季

好兆头(√)——故事是我喜欢的类型,演员是我喜欢的演员,总之就是爽,以及我DTT太可爱了

直弯好基友(√)——今年竟然还看了这么一部,很甜,以及作为一部美剧,尺度好小。我也没想到,我竟然被美剧的吻戏甜到

九州缥缈录(弃了)——节奏太慢了,不过get到了刘昊然的颜,以及祖儿好好看

长案十二时辰(√)——节奏太慢了,最后硬是要拔高立意,还要明说出来,瞬间索然无味,我还是喜欢前期的暗潮汹涌

重温钢炼(√)——钢炼好看,大家都看一看哪,看了不亏

全职高手(√)——剧版,当背景音放的,是个合格的背景音,挺好

宸汐缘(√)——烂尾了,感觉编剧最后就是一不小心弄死了魔君,只能强行让男二黑化,前面看得挺开心,结尾我?????不过倪妮好看,张芷溪好看

JOJO五部(√)——我喜欢二乔,但也要赞一句承太郎BKing

庆余年(……)——还没更完,所以没看完,不出意外,今年我心目中的国产最佳了,剪辑与剧本真的很对我胃口了

🎵音乐剧:

歌剧魅影(√)——魅影也是性格悲剧,对于容貌的自卑,以及过强的掌控欲吓跑了小C,小C是颜控无误了,男爵在我这儿暂时没有存在感,我总感觉他的出现是剧情需要【但是我其实还是站男爵和小C的,原因就是魅影的性格缺陷必然会使其走向毁灭,男爵再没存在感好歹性格健全】

吉屋出租(√)——看的动机不良,暂时没有什么感悟,音乐剧可能还是要走进剧院,我先攒钱先,毕竟票价不便宜【不过会先找一些经典音乐剧培养培养兴趣】

🎥电影:

蜘蛛侠平行宇宙(√)——十分对我胃口,我极爱平行宇宙的设定,好看

马戏之王(√)——基本是个一帆风顺的故事,人也好看,歌也好听【国外的剪辑基本上都挺好,除了BVS】

史密斯夫妇(√)——爽,除了爽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,设定过于对我胃口了,从头打到尾,一边打一边做爱,真是太爽了

爱乐之城(√)——成年人的故事结局,就挺好的,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

环太平洋(√)——这部出乎我意料的地方大约是,作为一部美国电影竟然没有吻戏【关注点误】,以及是我喜欢的类型

海扁王(√)——出乎意料地,我不是很喜欢,但后半段很爽【前半段真是在我尬点上跳舞】,小女孩儿好飒【忘记名字了】

驯龙高手3(√)——还好,还好,结尾虽有遗憾,但我能接受,夜煞、光煞【应该是光煞吧……】与小奥利奥都很可爱

流浪地球(√)——可能听大家说了剧本不太好,降低了预期,然后就觉得好看

雷霆沙赞(√)——结尾导演吃设定了,但很欢乐

银翼杀手(√)——我喜欢和平鸽那一幕,其他的还好,目前还不是太喜欢主题过于含蓄的设定【大约是智商限制吧,但有成长空间,毕竟看了终身成长】

哪吒闹海(√)——古早动画,哪吒大约是国家一级体操运动员,但还是好看的

钟馗嫁妹(√)——古早动画,有点点阴暗,我喜欢

哪吒之魔童降世(√)——就还行,可能大家都说好,提高了期望值,评价相应就会下来一点【这场观影体验极差,后排有位小朋友从头唠叨到尾,声音还不小】

哈尔的移动城堡(√)——宫崎骏的动画,故事都挺简单的,但是想象力很好,内核很温馨,我还挺喜欢的,下同

龙猫(√)

魔女宅急便(√)

虞美人之坡(√)

悬崖上的金鱼姫(√)

借东西的小人(√)

中国机长(√)——还行吧,对于欧豪最后不就医的行为不能理解

罗小黑战记(√)——风息作为一个反派,撞了南墙也不回头,坚持不洗白,真的感动到我了,中国好反派。

蚁人2(√)——故事有些嗯……,不过我很喜欢里面的追逐场景

尼罗河上的惨案(√)——阿婆的侦探剧,故事当然没什么挑剔的,景也很美,就是英剧普遍节奏慢,不适合我这种性子急的人

楚门的世界(√)——看完挺压抑的,有句台词我很喜欢,但忘了😂😂

闻香识女人(√)——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但可以嗑CP

神秘的混沌理论〔记录片〕(√)——实话,忘了讲的什么

🎬综艺

粉雄救兵(√)——我好想看鲍工头怎么装修的,很温暖,尊重他人很重要

向往3(√)——就是想看看大家吃吃喝喝,不要赚钱的样子

粉红救兵:在日本(√)

西班牙寄宿(坑了)——大约不会看了,挺有意思的,但我忘了我看到哪儿了

📝写作:

陆绮(80%)——明年

寄生(√)——写得最快的一篇,从有大纲到完成只用了一个多月,对于日常卡文的我来说,太了不得了,上面这一篇写了五年了,还没写完

雪·湖(√)——短平快,不知所云,酝酿了两年,写了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儿

云同人两篇(√)——搞CP很爽,但以后大约不会再写同人了,尤其是RPS,太难了,我把握不住人物精髓,还是自己瞎搞快乐

🚲:
   时不时的健身(并没有)

总之是希望自己越来越好——总之今年看的书同比上涨了约10%【数据是瞎说的】,也算越来越好了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1)
© kay/Powered by LOFTER